推进全民继续教育 建设学习型社会

2018-12-07 09:05:11   海西州高级中学

分享到:

海西州高级中学于今年11月13日-11月19日开展了了以“推进全民继续教育 建设学习型社会”为主题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结合自身事迹,开展了法律法规、道德风尚、人文历史、民俗文化等宣传活动,丰富我校教师和学生的精神文化世界,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氛围,构建起终身学习体系。

终身学习是每一个人基本生存素质,“严谨笃学,与时俱进。”是新世纪的学生应有的终身学习观。

物竞天择,优胜劣汰,适者生存。新世纪的学生必须追求道德崇高,知识渊博的一种风尚,有终身学习和创新教育能力。这是新世纪时代对人才的需要,也是时代的呼唤,是教育发展的要求!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许多行业已经不再是代代相承,永远不变,尤其是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对人们的生活、工作、学习都有着重要的影响。

教师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肩负着培育国之栋梁的重大使命,教师强则学生强,教师强则教育强,教师强则民族强。只有终身学习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全面素养,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胜任现代化教师这一光辉职业。作为一名教师,更应该坚持终身学习,自主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提高自身素质,不做教育中的南郭先生,不被社会淘汰。

海西州高级中学.jpg

通过此次活动,对大力宣传终身教育思想,倡导全校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丰富我校师生的精神文化世界,在全校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而使终身教育、终身学习的活动做到经常化、长期化并落到实处,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的精神素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