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学校参加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的工作小结

2018-12-07 09:11:49   世纪学校

分享到:

11月3日,雪花飘飘由省教育厅、西宁市教育局主办,城西区人民政府、城西区教育局承办的青海省暨西宁市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仪式准备在新宁广场启动。

我校由马勤忠校长、祁祝民书记带队,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周启动仪式。烹饪、美发与形象设计、艺术设计、机电、学前教育等专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职业技能展示和便民服务,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所学的一技之长以及营造出“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良好氛围。

烹饪专业创作的精致冷拼食品、裱花蛋糕和西点美食精品展台,“百家争鸣,各领风骚”,在整个会场格外耀眼,让人垂涎欲滴,流连忘返。人们在飘落的雪花中纷纷驻足在展台前观赏、拍照,赞叹不已。

现场制作的的口味多样的寿司,同学们自己制作的各式糕点、卤制品,均以以成本价出售,物美价廉。

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将现代时尚与传统实用相融合,晚宴化妆与新娘化妆表演展示形成了整个会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艺术设计专业师生们的民族掐丝技艺、DIY手工作品、传统朴实的版画制作为展示内容,实用和审美融合于一体,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展现了个性化和时尚化,吸引了年轻人的眼球。

机电专业展台上展示的电梯模型、机器人写字等电器作品显示出同学们的创新与协作能力以及他们的渴望、追求。

学前教育专业为启动仪式准备了的舞蹈活泼、深情、优美,风格明快。

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目的在于宣传终身教育思想,普及终身教育的理念,使社会全体成员参与到终身学习中来。虽然由于天气原因,本次活动取消,但是展台的布置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现代职业教育的特色和魅力,充分展示了我校职业教育特色和办学水平,自接到上级有关部门关于举办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通知以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各部门组织安排和积极配合,专业部师生的奋发努力,精心准备,研究展示方案,确定项目,认真落实,力求创新,彰显本专业特色。他们充分发扬了“世纪人”的爱岗敬业、拼搏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