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 共育优秀学子

2018-12-10 13:59:12   湟源县城关第二小学

分享到: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将终身学习理念转变为实践活动,将教育与学习化作社会责任,积极发挥学校教育的辐射带头作用,将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氛围带到进社区,带进居民家里,我校借期中考试家长会的机会,于11月8日在我校开展了题为“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的教育大讲堂活动,百十名学生家长参加参加了这次活动。

图片1.jpg

会议由学校芦书记主持,祁校长做了专题发言,她指出: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是教育人的起点和基点家庭教育的重点是以品德教育为主,培养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为主,家庭教育具有其他教育所没有的连续性、权威性、感染性、及时性等优势。做为家长要充分明白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自觉地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尽好家长的责任与义务,为国家社会培养出合格的人才。在培养孩子习惯方面,要注重培养孩子做人与礼仪、学习与阅读、 卫生与饮食、 安全与劳动、运动与健康方面良好的习惯。同时指出一切教育的核心是培养孩子健康的人格。每一位家长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起到榜样作用,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努力提高思想道德水平;二是努力提高文化科技知识水平;三是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四是要具备有益于身心健康各种兴趣。这样才能做好孩子的引路人。

总之,我校充分发挥学校固有的教育优势,开展社区教育大教堂活动,既丰富了学校教育的内涵,又能使社区、家庭、学校教育形成合力,从方方面面帮助学生、家长共同进步,让全民终身学之花始终在身边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