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教育大讲堂-“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讲座

2018-11-30 15:20:47   王嫚

分享到:

青海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期间,结合省创建办《关于印发<2018民族团结教育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1113日上午,青海广播电视大学王嫚老师在东大街社区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给社区居民做了一堂生动的讲座。在讲座中,王嫚老师详细讲解了民族共同体的概念,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民族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我省民族地区实际,对我国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讲座前,东大街社区党委副书记洪娟介绍东大街社区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社区,各民族群众团结的就像石榴籽一样。社区广泛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特别是借助党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等活动,强化了服务群众,强化民族团结的意识和理念,形成了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讲座结束后,社区居民高兴地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在社区这个大家庭里大家有啥事情,能及时得到社区工作人员的支持和解决,不管啥民族,汉族也好,回族也好,都在大家庭里为了社会和谐,大家能坐到一起商量,有啥事情大家都能齐心协力到一起解决。特别是听了王嫚老师的讲座,大家对加强民族团结、共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深,纷纷表示要把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搞得更好,推进整个社区的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1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