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民终身学习 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

2018-12-07 09:02:30   全民终身学习公共服务平台

分享到:

2018年11月2日上午,都兰一中开展了2018年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在我校掀起了全民终身学习的热潮。自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启动仪式始,学校相继分批次组织教职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旨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上提出的建设全民终身学习型社会的精神号召,中小学作为国家基础教育发展的前沿阵地,对于加快推动全民终身学习义不容辞,一马当先。

本次活动周全程,柳雪梅校长主要对广大教职工进行了思想上的动员,通过活动周启动仪式,让教师们正视当今社会飞速发展,知识经济时代,不进行知识结构的更新换代是难以和国际国内先进经验接轨。“在其位,谋其政”,作为传道受业的人民教师,是国家教育战略的先行者,更应有意识的去不断学习,刻苦钻研。

教师们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的会议精神,以年级组为单位组织学习,先后通过举办都兰一中教职工推动终身学习座谈会、远程网络培训、观看学习十九大会议有关教育类发展方向指示的视频选段、利用学校图书馆、阅览室主阵地,推动全校阅读新风尚,建设书香校园等一系列举措贯彻落实全民终身学习的工作部署。我校教职工对于此处活动深表赞同,纷纷表示很有必要去了解时代发展的脉络,争取不落伍,不后退。

11.jpg

本次活动周自始至终校长办引导监督,教务处主管并协调相关功能室,尽最大程度为广大教职工提供学习资料和学校平台。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了显着成效,终身学习的观念深入人心,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终身学习贵在持之以恒,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学校会花大力气持续推进终身学习型校园建设。